纯ooc作者,不扯史同!随便玩不ky哦。私人约稿请私聊✓

苏政.二十四时序.番外②

 有的时候人总爱向往自由,并非是现实太糟才想逃跑,只是因为一时兴起想要看看外面的世界。

 但更有的时候游子出门在外,也向往归家。

外面的风景是别有一番滋味,但似乎扪心自问还是家里好。 

帝宫巍峨,背靠苍山。看似壮阔却往往束缚了许多人一辈子。 这是一所牢笼,挣不来,走不掉,逃不了。 即便是在此出生,也会也有一种难以说明的禁锢感。 嬴扶苏自幼便生长在这帝宫之中,他亲眼看着,看着秦宫越来越壮大,看着宫里的人越来越多,步履匆匆。 他似乎是个旁观者,旁观者旁人的喜怒哀乐。

 他似乎不是亲历者,因为那帝王从不会对他有任何责怪。 世说无论何时,亲子仍是亲子,孩子仍是孩子。 可帝王之家,亲情总是太浅薄。 

自从嬴扶苏明白道理开始,他就看着,亲眼看着他的弟弟妹妹越来越多。 他也曾以为,他只是第一个,是最寻常一个。各国的王,总是嫔妃众多子嗣众多,想来他的父王也定是如此。所以嬴扶苏最开始并没有想过太多。 虽然在这秦宫,他是所谓的长公子。可这长公子生来无母,又无强大的母族。若非帝王有情,早该死在后宫争斗之中。 

王座古往今来只有那一个,谁不在看着?谁都在看着。 不过,秦王似乎与其他众王有所不同? 为何不同?大概是因为他那一如既往未曾因为岁月而斑驳的眼神,一直那么直直的注视着,注视着自己那第一个孩子。 原本嬴扶苏该庆幸,庆幸自己得所偏颇。可惜不知道从何时起,那份亲情里多了几分偏执,几分强势。

 嬴扶苏一度认为自己是嬴政的所有物,事事都会被禀报。言语行为都逃不开那个人的眼睛。这让嬴扶苏心里只觉得难以喘息,这就是禁锢。 一个名叫爱的禁锢。 嬴扶苏想不明白,如今嬴政心有大业,日日夜夜都在为国奔波,为何还有那闲心思来询问自己的下落? 这个问题,就连嬴政自己也说不明白。

终归于因为心里有那个人的位置,他始终是最特殊的。 再后来,统一大业已成,秦王终于成了秦皇。 这便是天道所归,这便是心中所愿。 帝王比起诸侯,似乎更加的说一不二,那份禁锢感越来越重,如荆棘般野蛮生长。 荆棘捆住了嬴扶苏的臂膀,随着时间的推移,荆棘早已画地为牢,困住了他。 

直到这时,嬴扶苏才猛然发觉,自己该逃了,再不逃也许就该被困死在这帝宫,困死在那帝王的身侧。 一颗原本沉寂的心,此刻却无比的向往自由。 故人面容早已多了些阴暗,让他见后心都难以不激烈跳动,恐惧滋生,掐住了咽喉。 他逃了,逃离这让他害怕的地方,即便这是自己的故地家乡,这是他唯一亲人所在的地方。可现实的失控让他害怕,他没有办法,除了逃避别无选择。 后来,他逃出生天。去了南边。

寻到了一处世外桃源,他也亲眼见过嬴政下的皇令,也亲耳听过百姓嘴里的风言风语。 也曾心怀侥幸,也曾心有纠结。 到最后还是心有不舍,丢不下,忘不了。 原来不知不觉自己早已自愿入了那牢笼,即便私自逃开了也会日夜梦回难以忘怀。

 罢了,许是天命所致。 他到底是自己唯一的亲人,即便在那人心里也许他们之间关系的定义不只是亲人,但最少血缘是真,难以抛开。 最后踏雪而归,伴着梅香他回到了他的身边。 那人惊讶的表情有些好笑,未曾想冷血帝王居然也会有这种时候。 不确定的言语,让嬴扶苏明白,禁锢的原因是因为爱,因为太爱所以害怕失去,因为失去过才想紧紧握在手心里,即便有可能体无完肤,也在所不惜。 

是该庆幸,又一个这么挂念自己,这么爱自己的人。 想来即使沧海桑田,此情也不会变。 嗅着梅香在梅树下亲吻,雪花四散落在发间耳边,也许是梅香太盛,就连唇齿见都感受到了梅花香气。 带着梅香的吻,倒也别有一番滋味。 四海有家,唯有一处,那便是你在的地方。 故梅依旧飘香,故人仍在身旁,便是最好的余生。

end

评论 ( 3 )
热度 ( 31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岚鸢.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