纯ooc作者,不扯史同!随便玩不ky哦。私人约稿请私聊✓

隔尘山.番外②.相思难解(嬴政视角)

何谓爱,何谓相思?神邸本不懂,不知情为何物。可恍然明了时候,却难回首。

祂坐拥天地法,却无法违背宇宙之规则。曾以为下世不过是为了平乱,尘世已乱百年,那入目疮痍纵使是祂也有几分动容。

神邸自出世便有着护佑下界的责任,因而祸乱必除,神终将为世人而堕尘。

吾因尘乱而来,未曾想归来时却过不去尘山。

父子之间,隔尘山,那峰峦叠嶂终究是阻断了他们相守的路。

祂曾以为天下之法不过在他手里,可到最后那已经没了往日柔情的眼眸,却让他感受到了神也有所不能。

即便是拘于一处,可也明了再也回不去了。

罢了,与其日思夜想无所得,还不如将他留在身边,最少他还在自己身边,就够了。

相思难解,世间最道不过相思一场。可祂的相思已经入了死局,也许再也无法解开了。

祂曾以为嬴扶苏是心软的,最少对他是心软的,可如今看来大概是把人伤透了,对自己没了曾经的心软跟依恋。

一切是都太晚了,但祂也有祂的执拗。这沧海桑田世间千年,总会有劈开乌云的那天,只是等待有些漫长,但也好过无人可等。

一双赤金般的眼眸,看似仍是最初那版冷漠,可如今遇到一个人的时候却是能流露出暖意,终究是冰雪消了融,只是有些晚。

到底是父子关系相隔如跨不过的尘世山脉,还是如今这般为时已晚更像是跨不过去的尘山?

或许都算吧,从未想过山峦挡路,如今却确确实实被曾经自己入不了眼的东西给挡住了去路。

就这么僵持着,一个想亲近几分,另一个立马往后退上几步。

终究是镜碎难圆,可这份爱无法消弭,即便是这千年的岁月也渡不散这份曾经最赤诚的爱意。

神大多冷情,终有一天人真正成了神,有些恩怨也终会消解。

没关系,可以慢慢来。

end

评论
热度 ( 7 )

© 岚鸢.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