纯ooc作者,不扯史同!随便玩不ky哦。私人约稿请私聊✓

隔尘山.番外①.遥望明月(嬴扶苏视角)

或许直到如今被所谓的天道禁锢在天宫,嬴扶苏才明白其实不在一起反而更好,如今在一起了却是相看相厌的模样,还不如天各一方来的好。

曾经他是个跟在人身后的暗恋者,而如今自己却成了想摒弃昔日挚爱的抛弃者。

如此才明了,爱情终究是太高昂,他付不起。曾经也不过是想拿自己的命来祭奠自己无法圆满的爱情,倒也不是全为了他,全为了那私情,也有想要护住大秦的意思。毕竟这是他的故国,他也不是一个脑子里只有情情爱爱的庸人。

换种方式与山河同在,未尝不是另一种圆满?

只是未曾想,他爱的那个人啊既是祖龙秦始皇嬴政,更是天道。

如此与日月山河同在落了空,自己虽然没有身死魂消可如今被拘在一方天地,比那金丝笼也没宽上几分,倒还不如就随风去了。

曾以为是那份酸涩的爱恋会是他心间难以磨灭的朱砂痣,是眉间那点朱红。可如今却只觉得自己为了这愚昧的暗恋,逃避了原本属于他的责任跟人生。

当真是一念之误,足以误终生。他这已经不止一生一世了,可谓是生生世世亘古不灭。

天道将他关在这天宫里,虽然可以照常出入但是他身上被下了禁制,他所有的一切都被天道悉数尽知。

若是都还只是凡夫俗子的时候,他还能自由选择,可如今倒是连选择的资格都没了。

到底是自己年少轻狂,以为所谓的情爱便是该轰轰烈烈,如今落得这个下场倒也是活该。

只是若能重来,他定不会如此自以为是。这天宫楼阙,不过是禁锢他的深渊。

世人皆求一个长生不老,但他却觉得还不如灰飞烟灭来的畅快。

从未想过会对那个人相看相厌,而如今却是见到都会下意识回避视线。当真是一报还一报啊。

嬴扶苏的居所亦是天道所居处,所以即便嬴扶苏再想避开,也是避无可避。因为这地方是天道的。

天道到底是天界掌权者,自然十分忙碌。但夜来事毕之后,定是会回来安歇,嬴扶苏去不了别处也不好意思求其他仙者,所以总是一日必有有一见。

如今的天道换做了嬴政的模样,大概是想嬴扶苏回忆起旧情会心软几分,便会松了口,他们便可以和睦岁月。

可如今的嬴扶苏啊,只觉得自己真心错付,被欺骗到死。他都不愿意亲口说一句真话,满嘴的谎言让他无法再以曾经的感情来面对这份让他唾弃的纠缠。

嬴扶苏看似温润但却也是个性子烈的主儿,即是认定的事,即是看清的人,自然不会回头,因为他有他的尊严,不愿被人践踏,即便那个人是自己昔日的爱人,亦是不能。

曾经的他将一切都埋进了黄土,跪在人面前只为求人一眼的垂怜,都未曾求到半分。

如今的他不愿再拘泥于这些情情爱爱,却被人强制留下不愿放手。

我爱你的时候你顾及良多不愿看我一眼,如今我不爱了你却不愿放我走了,硬是把我强留在了这冰冷的天宫。

这便是天道法则么?当真是命运捉弄,可笑至极!

昔日的情愫早已被恨意取代,比之求不得,这不爱之后的后爱更让他作呕。

可惜啊,不能重来。但他还依稀记得自己曾经站在王宫阁楼上,望着那清冷的月色,心内纠结着自己这份不该有的情爱该何去何从。

或许他心里是憋了一口气,不是因为被欺骗,而是觉得对不起曾经的自己。

最痛不过真心错付,神明终究是冷心绝情,哪是他这凡人能轻易爱上的呢?

罢了,事已至此多说无用。那片最初的月色,会被他一直藏在心间,只为了回忆最开始最真心赤诚的自己。

多么美好的少年人啊,可惜啊往昔不复,这世间从未有过回头路。

但永远记得那月下绝色,永远回忆那份如今求不得的赤诚,这颗早已斑驳的心啊,除了回忆已经没有别的了。

毕竟堕仙台他去不了,他将同天一起枯萎,直到他能灰飞烟灭的一天。

若真有那一天,他一定是笑着的,笑着说一句:“我终于,终于自由了。”

情爱太俗,比不上身心的自由。可惜曾经的我太傻,不明白其中缘由。

end

评论
热度 ( 9 )

© 岚鸢. | Powered by LOFTER